雖然我從小就被媽媽叼念  說我不愛運動,


但自己有了小孩後,卻又無可救藥地  重視小孩的運動!


尤其對於男生~~ 我更希望他可以活躍於陽光之下。


 


yoyo 並不是一個天生愛動的小孩,


所以我必須 很「主動」提供    動的機會!


甚至編出很多 誘人的理由來「鼓勵」他。


 


2歲‧騎四輪腳踏車】


跟很多人一樣,喝奶粉就會送腳踏車。


yoyo的第一輛腳踏車,就這樣開始陪伴他 !


 



 



 


3歲‧騎  滑步車】


這是歐美很流行  沒有踏板的滑步車。


他奠定了yoyo 極佳的平衡感。


 


當初 在台南公園 第一次看到一對雙胞胎小男孩


騎著滑步車 衝來衝去 !  實在太可愛了 !


我馬上義無反顧地弄一台回家來!


 



 


這對yoyo 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!


搖搖晃晃、手又超級酸......  他常常練了一下  就說要休息,


然後當娘的我 就必須要拎著車,走完成大校園...... 唉 !


 


yoyo 的個性 就是喜歡比別人厲害


所以我得「鼓勵」他:你看~大家都騎有踏板的,那有甚麼厲害 ?  只有你最不一樣 !


 


這個寶貝 就是這麼好溝通,隨便唬弄一下


他也就乖乖地 一直練習。


 



 


 


3歲10個月‧騎  兩輪腳踏車】


其實早就把  那兩個輔助輪拆掉了,


但正值懷孕的我 太高估自己~~  以為可以陪他練習 !


但彎腰扶著yoyo的動作,讓我沒兩次就痠到放棄。


 


還好半年後,有yo爸的幫忙


當我忙著坐月子,yo爸每天耐心地陪他練習。


 


幾次沒成功之後,yo爸說:「現在還太小了~ 可能要長大一點才有辦法騎吧! 」


我搖搖頭說:「不可能~ 他有滑步車的底子,應該不難! 」


 


結果 過兩天真的就成功了!


 






 


現在的yoyo 騎兩輪腳踏車,已經非常熟練 !


 


我也常常用這些生活上的經驗來鼓勵他,


希望他知道 「辛苦過後→ 換來快樂」   的道理。


 


正如 他看我辛苦懷孕過後,換來可愛的妹妹,


yoyo 也感受十分深刻 !


 




 


親愛的yoyo 乖兒子,


希望你抱著這種不放棄的精神~


去面對你每個學習的過程 !


爸爸媽媽都為你加油喔~~


 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pelin002003的部落格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